阿Zena-看我新置顶

放文的weibo:-Slevyyyyn-(自己搜文题或者cp)

【龟明】魂之城(2)

**龟甲贞宗X明石国行

**奇幻AU

前文(1)

地处迷雾之中的魂之城,其构建者是谁,初始动机是什么,这些都因为年代久远而无从记录。魂之城中的住民可以在夜晚时刻,以生者身份前往生者的世界,回归时期是天亮之前,不过,掌控这座城池的城主是个例外。

“那么,如果我一直在这里待下去,是不是也会成为这里的住民?”

“百年之后吧。”明石正吃力地集中精神,浏览着密密麻麻的文字,被身旁人带有调侃意味地一问,差点看岔了行,“无论你在何处,死后必定会到这里,除非……”

“轮回?”

龟甲眼尖地看到了这个字眼,还没来得及看后面的阐述,这一段就被明石修长的手指挡住了。透过镜片,龟甲敏锐地捕捉到明石眼中闪过的失落,后者朝书卷的另一边瞥了眼,他便不再追问。

书卷的另一侧有所缺失,残缺的地方正好是魂之城图纸的一部分。龟甲反复摩挲着书卷的边缘,无法想象出残缺的部分是怎样的构造。

“既然是这座城的部分,城主你应该对它再熟悉不过了,为什么不补画上去呢?”

“没用的。”

明石懒得多去解释,直接把那边翻了过来。即使他能补出正面的图画,这反面还有一些文字,缺失的地方直接影响到了文字的理解。

“还记得这段话讲的是什么内容么?”

“我可没看过。”挠了挠头,明石长叹一声,趴在了桌上。

“被谁撕毁的?残片又在哪里?”

一连串的问题问得明石头疼,他手指在正面城池图纸的某个地方画了个圈,只嘀咕了一声“明天”。昏黄的灯光照得人困乏,明石眯起眼睛,恍惚间看到了那个人的脸庞,耳鸣使明石无法听清他的声音,但他的口型足以让明石明白他的意思。

早已沉沦在最底下的记忆片段重新翻涌而上。明石曾认真地对那个少年说,一定会在魂之城找到他。而自知时日不多的少年喝下最后一碗药,笑着道,这一世就到此为止。

少年走入了轮回,这一世与他相关的所有记忆都在明石脑中慢慢消退。他试过记下这些回忆,或是停驻于两人结交的那家客栈,漫步于曾走过的街道,都无济于事。从相貌,到身形,最后是名字,什么都没有留下。他只能选择逃避,沉睡,可始终追不上消失的记忆。

眼角发酸,溢出的眼泪被人温柔地拭去。身旁人不断地轻声叫着他,把沉溺于过去中的人渐渐拉回现实。记忆中的人逐渐与眼前人重合,他记起了那个人的相貌,也大致确定了眼前人的身份。

“明石先生,我啊,不得不借宿了,不知方不方便?”

这明知故问的腔调,像极了千年前他在人间玩乐忘归,赖在某家客栈时的样子。那时,他身边没带上钱,便昏昏欲睡地趴在柜台上求着赊账,账房少爷不紧不慢地算完了账,扯了扯他的衣领,冰冷的目光刺得他心生寒意,开口却是温和的声音,告诉他,赊账一天是可以的。

然后,他堂堂城主,被这个人类绑在房间的柱子上站了一晚,还欠下了一晚的房钱。

要说过了千年,一点报复心都没有,那也不太现实。明石打量着眼前人,伸手要拽他的衣领,可手指虚抓了几下,无力地落在他粉色的领带上。踏入轮回之人不会有前世的记忆,哪怕有相同的外表和同样温和的声线,他也不是千年之前的那个人。

龟甲倒吸了一口冷气,他应该还不知道自己手指落在的地方,薄薄的衬衣底下正好是个绳结。秘密差点被发现的侥幸夹杂着一丝想要被发现的期待,呈现在龟甲脸上的却依旧是那样轻笑,只有他自己知道这其中有些变味。

明石没有和他对视,默默收回了手,起身往房间走,甚至连书卷都懒得去收。

书卷是被那个人撕毁的,藏匿之处自然逃不过明石的双眼。选择走入轮回转世之人便是彻底放弃了这一世的种种经历,想要不受束缚地开始新的生活,而城主所能掌控的唤回转世之人记忆的方法,无疑会给轮回之人带来痛苦。明石装作不知,正如他所说,这一切都到此为止。

这是两个人默默遵守的约定。他怎能不知那些“迷途”的旅人真正想探寻的是什么,只是如果出现许多带有前世记忆的现世人,现世的秩序必然会紊乱……而千年之后的他却这样出现在自己面前,不由地去探寻唤回记忆之法,着实讽刺。

空气中飘来几缕菜肴的香味,明石这才想起一天都没进食,循着香味走去,果不其然看到的是本该已经休息的龟甲。

也是,现世之人的身体,本就承受不住长久的饥饿。

明石的一些细小反常举动都被龟甲看在眼里,秘密使人着迷,他喜欢探寻别人的秘密,也善于隐藏自己的秘密,而他现在能确信的是,明石隐瞒的秘密一定与自己有关。他记得在书卷的某处看到,现实之人进入魂之城,如果长时间内不回到现世,会逐渐变成魂之城的住民。他盯着自己的双手看了很久,想象着自己一点一点变得透明,直到白天消失得无影无踪,而夜晚又会变回来,和那群住民一起在街头玩闹……

“你怕我消失么?”

问出这话的一刻他就后悔了,按理说才结识了一天不到,自己哪里算得上是重要角色。要说在意自己的人,可能就只有家族中的几个兄弟了吧……倘若自己真的消失,又该怎么回现世找他们呢。

“怕。”

吃了几口热腾腾的饭,明石含糊不清地吐出这个字眼,抬眼看到他灰色的眼眸中写满了惊诧,片刻之后又转为欣喜。

是孤独久了渴望同伴,或者是两人之间冥冥之中有着联系。龟甲没有多想,两人之间默契地保持着沉默。夏夜爽朗的风吹得人心中惬意,街头孩童的嬉闹声与小贩的叫卖声此起彼伏。不知道这里的时间与现世的时间是否一致,怀表的指针恰恰指向十点。透过半开的窗户,艳红的烟花在夜幕绽开,不知今天是个什么样的节日。

“明石先生,可否带我一同去看看呢?”

TBC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在(1) 中埋了很多东西,慢慢搞。

迟来的 儿童节快乐(误

评论 ( 3 )
热度 ( 19 )

© 阿Zena-看我新置顶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