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Zena-看我新置顶

放文的weibo:-Slevyyyyn-(自己搜文题或者cp)

【龟明】魂之城(1)

**龟甲贞宗X明石国行

**奇幻AU

魂之城,人死后魂魄所居之处。僻静,隐蔽,就连地图上都没有标识,很多人都传言这只是个不存在的城池,或许是异闻录中虚构的罢了。也有人自称误入过魂之城,但那只不过是个破烂的空城,一群探险之人失望透顶,在临近傍晚离开时,倒听见了鬼怪的嚎叫。

龟甲贞宗回忆着听过的各种各样的传言,摸索着地图上标识的道路。目的地是那个不存在的城池,于是在看到一条未被标出的小路时,他信步朝那走去,似乎冥冥之中觉得自己会误打误撞找到那里。如果没有到达,那也无妨,命运就爱开这样的玩笑,自己也不过是被其恣意摆弄的棋子,哪有选择的余地。

把图纸折好,小心地收进口袋,视线被白雾遮盖,他放心地把自己交给脚下的土地,贞宗家的少爷有生以来第一次体会到了盲人的不易。随身携带拐杖不像是他的作风,而腰间的佩剑此刻也只是无用之物,就这样漫无目的地走着,视线在一点一点地变清晰,映入眼帘的依稀是城镇的模样。饥饿的折磨仿佛在眼睛能够聚焦的一刻就消失殆尽,身体也似乎感受不到长时间不眠不休的疲乏,相反,他在周遭到处搜寻着人影,打开吱呀作响的木门,抑或是闯入空荡的住宅,只要是能走的地方,都逃不过他的搜找。

除了破败,他一无所获。

直到面前出现了一个客栈,年轻的男人坐在门口,靠在朽木栏杆上,不时发出鼾声——明显是睡了很久。龟甲蹑手蹑脚地靠近他,刻意为他挡住了部分光线,蹲下身仔细端详起了面前人的模样。

他有着与自己相似的穿着,看样子像是跟自己一样,误入其中的旅人。腰间的佩剑足以显示其主人的身份,可能他也是个富家子弟。一头紫发看上去蓬松柔软,有几缕过长的额发贴在鼻梁上,让龟甲忍不住想伸手帮他整理一下。还有那双好看的异色瞳——诶,你醒了?

男人慵懒地打了个哈欠,毫不优雅地伸着懒腰,对龟甲视而不见。他顾不上扶好快落下鼻梁的眼镜,那双半红半莹的眸子就要再次合上,龟甲坐到他身旁,轻笑着想要引起他的注意。

“你也是来这里找城主的旅人么?”

“唔……勉强算是吧。”很困很乏,只听到了城主二字,姑且算是回答了他吧。男人挠了挠头发,向后拉开了些距离,看清了眼前这个扰他休息的家伙。

“我叫龟甲贞宗,不知道来这里的路上花费了几天,在迷雾中走着走着,就到了这里。”

“明石国行。”他这样期待地看着自己,是在问名字吧?啊,除了回答别的真的不想多讲,真麻烦。

“是这样的,父亲去世前留下了遗书,交代我寻找魂之城,说是家族上下毕生的使命,只是父亲未能完成,要交由我去做,至于缘由……后面的字迹像是被人抹去了一样,我也不得而知。听说城主通晓万事,也许他知道该怎么办。”龟甲自顾自地说着,身旁人眯了眯眼睛,又忍不住闭眼休息,不久便传来匀称的呼吸声。

龟甲的声音在他脑海中渐渐变弱,只留下不连贯的几个字节。明石大概听懂了他的意思,腹诽一句我哪有那么神通广大,开口给他的回应却是,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。

啊,好像暴露了什么,这家伙怎么变得这样兴奋,刚刚我说的明明是个否定句吧?事情好像变得麻烦了起来,要是今天没有出门,待在屋子里睡一觉,就不会遇到他了吧……

“我就算搜遍整个城池也会把你找出来。”

这话非常耳熟,隐隐刺痛着他的耳膜。是谁曾对他说过这一模一样的话语,在一百年以前,或者是一千年以前?

不得而知。甚至连自己存在的理由都不得而知。诚然,他是这里的领主,存在了上千年,却还是年轻人的外貌。非人非神,他存在的意义似乎只是看守城池,晚上听听魂灵们的话语,看看热闹起来的街市,白天一切都恢复平静,繁华与喧闹荡然无存,只剩鄙陋衰败之景,让他无聊到昏昏欲睡。日复一日,年复一年,平静的生活没有一丝波澜,倒不如一睡百年。

偶尔会有几个闯入者,但还没来得及跟那些人说上话,他们就自己跑了。而眼前这个人应该是个例外,他正饶有兴趣地讲述着自己的过往,嗓音温柔,似乎起着安抚的效果,让人不禁对他卸下防备。

“明石先生,你打算睡到什么时候?”

一百年后吧……不行,这样一来,眼前人都化灰了,再等来如此有趣之人,又不知该何时了。

“好麻烦。”扶着栏杆站起身,明石自顾自地向自己的住处走着,他知道那个人会跟着来。拍了拍脑袋,他想到了很久以前他安放在书架上的书卷,记载着有关于这个世界的一些秘密,还有关于这座魂之城的情报。起初在解读的时候,冗长的文章对他来说太过催眠,虽然沉迷于了解谜题时的这份欣喜,但本性所致,最后趴在书卷上睡着是命定的结局。再之后,他就没有再打开过书卷,脑海中存留的情报,也只不过是这座魂之城的位置和表象而已。

无疑,他是个不合格的城主,是个在时间的流逝中遗忘了重要之人的城主。

“明石先生,我想把你绑起来,这样的话,直到解开谜题为止,你都跑不掉了。”想事情想得入迷,明石不知不觉加快了脚步,耳边便传来身后追赶之人气喘吁吁的控诉。

粉发的男人紧随他进入了阁楼,灰色的眼眸直直地盯着站在梯子上,忙着在众多书中寻找东西的人。冥冥之中似乎有种吸引力,龟甲慢慢凑近他,站在他身后,毫不介意书架上落下的灰尘,耐心地等着他从某个角落里扒出了泛黄的书卷。

“是秘密吧,哼哼……”

“那么,你愿意跟我一起破解这些秘密么,龟甲先生?”

明石回过头,龟甲不知什么时候已经走到了他身后,忽略了他脚下的梯子,张开双臂,似乎是想接住他。

“不胜荣幸。”

TBC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突发奇想,先写这些,更新不定,有空就继续搞事。

评论 ( 4 )
热度 ( 24 )

© 阿Zena-看我新置顶 | Powered by LOFTER